水深之處部落格: [網路福音見證] 寄福音材料的三種反應(轉信與回信之間)

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網路福音見證] 寄福音材料的三種反應(轉信與回信之間)

一週五天我幾乎都會以福音信息轉寄給親朋好友,我常收到三種反應:

第一種反應是我接到最震撼的反應!就是直接表明以後請不要再寄給我因為我覺得不需要,已造成我的困擾云云......這時好像犯了大錯的我,連日後見到他們,都會覺得尷尬,而希望永久躲起來。之後,我曾受到提醒:他們是暫時拒絕主;不是拒絕你,只要妳的靈是強的,對他們依然有負擔,你還是不要太在乎他們的拒絕(需要以不惹怒他為宜),再禱告尋求合適機會,再跟他們傳福音。

第二種反應是最讓你興奮的!因為他們會寫出對這篇信息的看法遇到像我這種常建議的個性的怪人,甚至就會投以感寫和意見的回應。不過龜毛如我,我不太喜歡只寫喜歡、感謝這些字句,若把信息po在部落格,更不太在乎只按讚或寫推這件事(因為我甚至都懷疑,他們是不是連看都沒看,只是為了討你開心,就亂按一通呢?抑或是大家基於聯絡感情,不管文章有沒共鳴,互相推來推去、讚來讚去就是)抱歉,可能這是我太主觀的認定。有時,對於有感覺的事,總希望聽到一些真切且完整的迴響(呵,我的標準是否苛了點。)

第三種是石沉大海型的,這應該說是佔大部分類型的人,這些人也會讓我覺得最摸不著邊際的。因為我常在想到底他們有看嗎?反應如何?會不會造成人家的困擾呢?還需要再寄?但最近,我收到一個mail告訴我,她已走進主的恢復,過甜美穩定的召會生活了!

這個婦人,算是我弟兄以前的同事,婚前我們曾去她家玩過,數年後,透過msn知道她想找一個聚會的地方。我便開始寄福音信息給她,當時我們跟她介紹召會,也被她溫柔的婉拒了!前陣子,先生更透露我她喪夫的惡耗,我們除了敢幫她留意可以養生的工作機會,也不再有勇氣再跟她推薦來召會......誰知經過數月,她竟再告訴我弟兄,她已經找到可以過召會生活的工作了!她才開始寫一封信暢談她的近況,感謝我曾經寄給她許多的福音信息的舉動......

這封遲久的回信,除了讓我讚嘆主奇妙安排的作為而落淚外,也使我深受提醒:似乎只要他們沒拒絕,我們只管澆灌,期待有一天讓神使他們成長。


你們在轉寄福音信息的行列中,是否感到挫折或無力了?抑或是戰力十足成果豐碩?我們都可以談談!若是您還沒加入這行列中,是否考慮成為這種方式的福音推廣者?或是暗中默默讀信息的你們,是否願意再以更勇敢、更真實的心,寫下一些心得來回應這一群人呢?

七七20110516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