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深之處部落格: 傳福音者的4個健康心態

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傳福音者的4個健康心態

我未將你造在母腹中,我已曉得你-耶1:5
1、一切出於神的憐憫
正如經上所記:“雅各是我所愛的,以掃是我所恨的。”這樣,我們可說甚麼?難道在神有不義麼?絕對沒有!

因為祂對摩西說,“我要向誰施憐憫,就向誰施憐憫;要對誰動憐恤,就對誰動憐恤。

”這樣看來,這不在於那定意的,也不在於那奔跑的,只在於那施憐憫的神。因為經上對法老說,“我特意將你興起來,為要在你身上顯示我的權能,並要使我的名傳遍全地。

”這樣看來,神願意向誰施憐憫,就向誰施憐憫;願意叫誰剛硬,就叫誰剛硬。
-羅馬書9:13-18
2、主的羊聽主的聲音,也跟隨主。出於神的,必聽神的話
只是你們不信,因為你們不是屬我的羊。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
-約翰福音10:26-27

出於神的,必聽神的話;你們所以不聽,因為你們不是出於神。
-約翰福音8:47

3、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諸天的國是他們的。人若因我的緣故,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應當喜樂歡騰,因為你們在諸天之上的賞賜是大的;原來在你們以前的申言者,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
-馬太福音5:10-12

你們若是熱心行善,有誰苦害你們?你們就是因義受苦,也是有福的;不要怕人的威嚇,也不要驚慌
-彼得前書3:13-14
4、主的僕人不該爭競;總要溫溫和和地待眾人
只要心裡尊基督為聖,以祂為主,常作準備,好對每一個問你們裡面盼望因由的人有所答辯
-彼得前書3:15

至於愚拙無學問的辯論,總要棄絕,知道這些事是產生爭競的。但主的奴僕不該爭競,總要溫溫和和的待眾人,善於教導,忍受苦害,用溫柔規勸那些抵擋的人;或許神給他們悔改的心,得以認識真理
-提摩太後書2:23-25


延伸閱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