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深之處部落格: 突破傳福音的4大心理障礙

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突破傳福音的4大心理障礙

1、以福音為「恥」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信的人。」-羅馬書1:16
「所以你不要以給我們的主作見證為恥,也不要以我這主的囚犯為恥;總要按神的能力,與福音同受苦難。」-提摩太後書1:8
有的弟兄姊妹以福音為「恥」。有好多弟兄姊妹,在沒有信主的時候拜拜,沒有感到丟人,而且見人還會說;願佛保佑你,願菩薩保佑你等等…有的還會叫別人說;走吧!今天去寺裡燒香去。

可是信主後呢?見人也不敢說他是基督徒了,更不敢向別人傳福音,生怕人家知道他信主耶穌了,怕丟人。弟兄姊妹呀!你可知道,這是仇敵的詭計。還有一些弟兄姊妹,一說讓他傳福音,他就老是推辭,說;我沒有裝備好自己,傳福音可不是鬧著玩的,等我裝備好了,再傳福音吧。弟兄姊妹啊!我今天問問你,你什麽時候才能裝備好呢?聖經裡的知識我們這一輩子都學不完。再說了,主耶穌在世時的時候,也沒有說讓我們先把自己裝備好了,再去傳福音給萬人聽。

其實,接受了耶穌,認識了耶穌就可以為他去做見證,傳福音就是做見證,我的「靈胞」們呀!從世局的種種跡象來看,諸天之國真的近了,我們再也不要說,自己還沒有裝備好,等裝備好了再去傳福音。也不要說自己沒有裝備好,不敢傳福音。我們可是在向魔鬼挑戰。不要怕,我們靠著主耶穌基督,把自己豁出去傳福音,魔鬼就會喪膽而逃。

就像以色列人圍繞耶利哥城一樣,靠主剛強,向敵人誇勝,我們有以馬內利的神同在,我們怕什麽?不要忘了我們是靠主耶穌基督得勝。

恩主給我們的使命廣傳福音,我們做到了嗎?我們盡心盡力了嗎?今天的你我都要等著把自己裝備好了,再去傳福音,試問,主今天要是來接我們了,我們有何臉面去見我們的恩主耶穌基督!廣傳福音是神給我們的大使命,我們不要以福音為「恥」乃是要以福音為「榮」。這是神給我們的榮耀。

2、認為沒有果效
「播種公義的,得真實的酬報。」-箴言11:18
有的弟兄姊妹會說,我也傳福音了,但就是沒有果效。

我給那個人傳福音好幾年了,可是那個人就是不信。是的,我也有同感,特別是給自己的親人親戚和朋友傳福音時,真的好難,花了電話費還受一肚子氣。

我還記得有兩次,我正和我表弟聊天,一說到讓他們趕快信主,我表弟就說:「大姐,我們急著上班那,有時間再聊。」還有一次也是這樣,聊得好好的,一說到這裡,我表弟妹就說;「姐!我們還沒有吃飯哪!改天再聊吧。」唉!雖然如此,但其實神要的不是我們傳福音的果效,神看重的是我們尊不尊他的命令。

我們不要搞錯了,有人說:「我叫他信主。」你不能叫他信主,你只能把福音傳給他,叫他信主的是神,我們只能撒種,叫他生長的是神。可能我們當時沒有看見果效,但是福音的種子已經播種在他的心裡,什麽時候發芽是神的事情。

我們只管傳我們的福音,信不信那是神的事,我們多傳福音受益的是我們,神會賜福給我們,因為上好的寶貝已經存在天上了。聖經說「播種公義的,得真實的酬報」。神給我們的果效是實實在在的,神給我們的祝福遠超過我們的想像。

3、驕傲
「栽種的算不得甚麼,澆灌的也算不得甚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哥林多前書3:7
我們都知道我們是靠著恩主耶穌基督得勝。我們即便是把福音傳給某個人,他真的信主了,我們也沒有什麽驕傲的,為什麽哪?廣傳福音是我們每個基督徒的使命,叫他生長是神的事,聖靈動工誰也沒有辦法抵擋。

不要以為那個人聽了你傳的福音信主了,這一生就欠你什麽似地。不要忘了,我們只是一個傳話的,我們就是能夠傳聲筒,是哪個「麥克風」,像施洗約翰說的,我們只是曠野的一個聲音。我們離開主耶穌什麽都不是,只是一把塵土而已,沒有什麽驕傲的。

4、覺得還沒豫備好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都要豫備好,用全般的恆忍和教訓,叫人知罪自責,譴責人,勸勉人。」-提摩太後書4:2
有的弟兄姊妹說現在我沒有能力,我現在還不行,等我準備好了,一定去傳福音。有的弟兄姊妹會說:「看你說得多好聽呀!我現在連屬靈的用語都不太會說,我去給別人傳福音,人家真信主了,問我這也不會,問我那也不會。等一陣子,他不信主了怎麽辦呢?」

其實,你餵養不了有主耶穌,有聖靈帶領他。何況還有教會!我們要知道:我們一面預備,一面傳福音。傳福音不是知識,我們越是傳,就越有能力,主就會加倍的賜給你力量,這上面的恩賜也就越來越多。你不去傳福音,主就不給你這方面的恩賜。把你原來的也給收了。

在這末後的時期,我們更要傳福音給他們聽,要是這些人壓根就沒有聽過福音是什麽意思,他們就是到離開的那日也不會信主,他們寶貴的靈魂只有滅亡。

我們作為先得救的一小批人,在這個燃眉之急時期,我們要靠著恩主耶穌基督,打那美好的勝仗,掃清前面福音道路的障礙,廣傳福音給萬人聽。無論得時不得時,都要豫備好。到我們見主面時才不至於羞愧。願主給他的每一個兒女力上加力。

圖片出處:http://goo.gl/MN5g3


延伸閱讀:

2 則留言:

  1. 我們做好應盡的本份,將福音傳播出去,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做好服事主的機會,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祂的人,願榮耀尊貴權能讚美都歸於愛我們的神,阿門。

    回覆刪除
  2. 我們只有撒種,叫人信主的才是神

    回覆刪除